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心动态

疫情防控动态第16期【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住房公积金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盟住房公积金及时研判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采取多种措施,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社会稳定以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志愿活动。盟中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机关疫情防控党员、青年突击队作用,在班子成员的带队下,深入学苑东路,配合南环街道办设置疫情防控值守点,24小不间断值守值班,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双码联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社区人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个人、家属成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选派党员干部,驰援抗疫一线。 盟中心的4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积极投身额济纳旗抗击疫情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社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和紧急药品,定期对小区主次干道、单元楼、居民住宅区、公共场所以及过往车辆进行消杀,全力做好社区走访入户、疫情防控宣传和街道巡逻防控等工作。


出台暖心政策,服务缴存职工。为切实维护缴存单位和职工合法权益,化解受疫情影响缴存单位和职工的实际困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中心及时出台两项政策,一是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二是对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而不能正常还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一线医务人员、参加疫情防控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等,在12月31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

下一步,住房公积金将继续配合政务大厅做好办理业务预约工作,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让“疫”线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为阿拉善盟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