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心动态

疫情防控动态第17期【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牢记初心践使命 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1年深秋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迅速行动、全员上阵,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坚持守土有责,织密防控“组织网”。自额济纳旗、阿左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重要性,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迅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要求中心各管理部、机关科室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强化人员流动管控、全面减少聚集活动、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属地社区开展疫情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同时,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通过分管领导现场督导、责任部门自查整改等形式,迅速激活应急状态,全力堵住风险漏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正常有序运行。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信息日报等制度,坚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令畅通、运转高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协助和配合街道社区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效落实。



二是坚持担当作为,勇当防疫“排头兵”。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齐上阵,严格执行干部职工健康报告制,切实做好干部职工健康情况排查工作。全面摸排干部职工及其共同生活人员身体状况、外出情况等信息,建立登记制度,动态记录相关信息。大厅工作人员上班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让办事群众安心。

特别是随着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刻,在接到盟委组织部紧急征调令后,盟住建局党组组织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关于选派干部支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疫情防控支援号召,吹响了奔赴防疫一线的“冲锋号”。住房公积金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郭江波、李志平、刘海龙、李赛鹏4名党员干部主动加入到“阿拉善盟住建局援助额济纳志愿者队”之中。在额济纳旗第一中学,他们积极协助后勤保障组清理教室为志愿者准备住宿床位,共计清理教室24间、支设床位192张,为志愿者按期入住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在支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住房公积金中心志愿者积极参与胡杨花园小区执勤把守,与盟住建局其他17名志愿者化身“防疫战士”,变身小区的管理员、政策的宣传员和群众的服务员,协助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用行动和责任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值守期间,他们日夜奋战,协助医护人员完成胡杨花园小区1022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并24小时不间断地对胡杨花园小区进行巡查、消杀。为429户居民配送大米白面、蔬菜、肉类等日常的生活用品,并及时为35名滞留游客发放政府免费援助的饭菜。利用值守换班间隙,他们为新设置的隔离点搬运、安装取暖设备,隔离区是一幢五层楼的宾馆,没有电梯,大家在搬运取暖设备的时候只能负重爬楼,一层一层,一间一间,他们就在这种寒冷和流汗的模式下来回切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一百余件的取暖设备全部搬运、安装完毕。按照指挥部指示,他们完成了一次战场转移,参与了康馨花园小区外部商铺的防疫管控工作,积极发挥网格化的管理优势,专人负责摸排防控、重点人员跟进、数据信息筛查,对商铺居住封控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有效筑牢抗击疫情的“防护墙”。在防疫前线,他们带头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有温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住房公积金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做好大厅办事办公区域每日消毒,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并配放消毒洗手液供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使用。每天工作期间办事大厅开启门、窗,保持大厅通风透气,加速空气流通。积极储备防疫物资,确保办事大厅防疫物资充足、种类齐全,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切实保障公众健康的基础上,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推行网上办理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引导支取、贷款办事群众进行网上申报办理,实行提前预约,合理确定办事时段,按预约时间带齐相关资料后到大厅办理,尽量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切实减少驻留时间。同时,积极引导缴存单位和职工通过网厅、微信等线上渠道进行业务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并要求旗区各服务窗口做好代办帮办、业务咨询等服务工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住房公积金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依旧奋战在防控一线,构成了这个冬日最绚烂的一道风景线。




供稿:刘海龙

审核:办公室

制作:李轩伊

签发:办公室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