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心动态

疫情防控动态第18期【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社区值守圆满收官

自我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自治区、阿拉善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有条不紊,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0月20日至27日,机关、直属管理部、左旗管理部和乌斯太管理部的14名党员、7名非党员积极投入到互联互动社区,与医护人员、学苑东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其他互联互动单位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配合完成四轮核酸检测人员的指引、信息录入、信息核实,维护好场内外秩序,做好检测场地消杀等工作。检测过程中,社区继将中心负责的检测通道作为老弱病残孕专用通道,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的精心组织下,社区居民井然有序地完成各轮核酸检测。



二是坚持值守,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大门。按照阿左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的部署要求,1024在报社桥东贺兰路路口执勤点连夜搭建好帐篷,自1025日以来,配合学苑东社区在报社桥东贺兰路路口执勤点执勤22天,共88个班次。检查车流量一万余辆次,外来人员登记近3000余人次,环境消杀200余次。值守期间,盟住建局罗晓春同志、刘文科同志等局领导多次对我执勤点工作进行督导和走访慰问,提供防疫物资保障,盟住建局李军、姬卫军、刘民德三位同志共同参与我中心执勤点值守工作。虽然中心负责值守的平房区居住人员情况较杂、车辆出入较多、值守条件较艰苦,但中心严格按照阿左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执勤制度,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现已圆满完成社区值守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心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全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供稿:李轩伊

审核:丁浩

制作:李轩伊

签发:办公室

编辑:
信息来源: